点赞!他们春节不放假 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来源:
2019-02-11 10:35
浏览:
收藏 打印

灯会“护灯使者”正在工作

灯会期间,交警坚守在岗,守护平安

灯会志愿者正在检票

第二届熊猫灯会的举办,为市民增添了一处春节出游的好去处。据悉,春节黄金周7天,熊猫灯会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而在市民平安、快乐逛灯会的背后,有这样一群敬业的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春节的欢乐幸福护航保驾。

他们是穿着不同的制服的工作人员,是特警、交警、电力工作者、志愿者……

雅安市公安局和雨城分局的特巡警队,在熊猫灯会和大庙会上,来回巡逻保卫市民的平安。当有游客向他们提问咨询时,他们又特别亲切,耐心回答。据悉,为确保安全,特巡警队每晚派60人执行灯会安保任务,亮灯以来,共出动警力 90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 300余次,救助 4人次。

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更是在熊猫灯会开始之前,便体贴地为观灯群众做好了出行和停车的交通攻略。灯会开始之后,身穿荧光绿的“小黄人”交警忙碌在会场外围,守护道路畅通,巡逻在忙碌的车海中,坚守着观灯人群的安全。截至正月初六,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803人次,车辆110台次,为群众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27500余次,优化有限道路资源,延伸服务触角,新开辟情满归途停车位200余个。

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的(以下简称雅电集团)“金熊猫”化身护灯使者,默默地保障着现场的电力正常运行。他们身穿蓝色制服,头戴黄色安全帽,频繁穿梭于灯会与庙会之间,保障着灯会现场的电力正常运行,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昵称——“熊猫电侠”。

在灯会建设初期,雅电集团便详细了解灯会的灯具数量、用电负荷、电源接入需求等,通过精准测算负荷,设计供电方案,并对沿途线路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测与维护。灯会开始后,每日投入保电人员26人,对灯会与庙会的30余个低压分支箱测负荷2次,测温2次。在庙会中,由“金熊猫志愿服务队”搭建起的雅电服务展台更是吸引了大量市民。

为了保持灯会和大庙会的环境卫生,灯会开始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秩序维护,每天领导带队,出动10名综合执法队员、2辆执法车现场值守,对流动摊点、非机动车停放等进行规范。同时,指导主办单位加强活动场地清扫保洁、垃圾清理、厕所保洁,增派5名环卫工人加强灯会周边清扫保洁、1辆环卫车加强路面冲洗降尘、专人专车加强垃圾清运,确保日产日清。

检票、维持秩序、帮助老人、指引儿童,36名志愿者,有时身穿可爱的熊猫装服务游客,有时扮演可爱的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与游客亲切互动……

正是这些穿着不同制服的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的休息时间,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游客才能安全顺畅地看彩灯、逛庙会,享受快乐的春节。

雅安日报/北纬网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