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芦山召开

来源:
2019-07-22 09:2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工作质效和管理服务能力与水平,全面适应各项检察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进检察机关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7月11日,由雅安市检察院主办、芦山县检察院承办的2019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芦山召开。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陈宏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刘晓林,市委副秘书长关晓松,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强,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玉萍,省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一级调研员苏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何朝坤,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芦山县检察院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实地察看了办公大楼、“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检察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在多功能会议室观看了检察文化宣传片《检风扬汉韵,清辉满姜城》,了解了芦山县院智慧党建云平台,参观了芦山县“4.20”强烈地震纪念馆。

随后,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主持。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在会上致欢迎辞,芦山县院、石棉县院以及市院公诉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结合全市检察工作主责主业,从“转理念、抓管理、强保障”三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在绩效考核、机关管理、运行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规矩纪律意识再增强,保证政令检令畅通;服务大局举措再给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法律监督主业再强化,提升司法办案水平;自身建设成果再提升,彰显新作为新面貌;资源共享格局再夯实,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分别对此次现场会作了点评。他们指出,在刘孝勇检察长的带领下,雅安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以及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两级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成效显著。他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推动雅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