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谈雅安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亮点工作

来源:
2021-11-01 22:0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好的,谢谢肖科长,那李主任,我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亮点工作包括哪些?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嘉宾】我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亮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较好完成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不断完善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流程,逐步探索出一套符合雅安实际的审计方法,助推生态文明改革,助力雅安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市。该试点工作入选了2018年全市十大改革创新案例。

二是积极探索“审计+”模式。以被审计领导所在地区实际情况为基础,坚持“运用为主”,探索实施“3S技术+审计”、“资源项目+审计”、“生态环境+审计”等新型审计模式,采用“3S技术”就是我们所说的地理信息系统GIS、遥感RS、全球定位系统GPS对保护区、耕地、林地、草原功能区划、占用情况等实施检查。通过运用信息技术,摸清家底;锁定疑点位置,现场核实;核准图斑问题,及时取证;突破传统审计限制,取得了较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