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剑洪谈针对“保9增10”的目标,所采取的举措

来源:
2020-07-27 15:3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宋主任,听了刚才叶调研员给我们大家介绍,上半年是我们雅安整个项目投资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也在全省是比较靠前的,那么当前我们大家知道,这个国际疫情持续蔓延,那么经济下行的压力进一步增大了,不确定因素也应该是更加多了,要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保9增10”的这样一个目标,我们有一些什么样的举措,来推进咱们整个项目工作呢?

宋主任:应该说我们采取了两个方面的措施,第一是启动了国企自建这项工作,2019年我们根据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并借鉴成都等地的先进经验,我们制定了《关于规范国有企业实施政府投资项目的意见》,通过实施国企自建。第一是节省招标时间,促进投资目标完成。第二是破解我们国有企业承建我们本地的项目,比较难的这样一个问题,可以促进我们的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第三是规避一些借牌挂靠的企业,承揽我们政府投资工程以后,它的一些进度、质量安全这方面的一些风险,同时也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来确保我们的项目顺利实施,第二个方面是通过对审批体制,进行进一步的改进,我们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招标事项的核对流程,通过这样一些制度机制创新,来压缩我们项目前期工作的时间,具体来说就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我们研究出台了《精简和优化流程、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方案》,就可以加快项目的实施,我们的效率更高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