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换新颜 小区居民交口赞

来源:
2021-04-22 08:5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天全县城厢镇人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与代表精准履职及代表“双走访”活动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全镇各代表小组,以系民心、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为目的,聚焦已收集问题,持续加强跟踪督办,促进问题解决,切实为百姓发声解难。

城厢镇文定街154号小区是天全县廉租房住宅小区。该小区有住户100余户200余人,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小区2栋9个单元均不同程度存在个人住户私自违建、楼顶漏水、楼道路灯破损等问题。城厢镇慈朗社区代表小组在前期开展专项活动走访中了解到,特别是违建的情形,多以擅自加建为主,对住户自身、小区其他邻居和单元楼本身均存在安全隐患。

天全县人大代表、慈朗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清康表示,为治理小区违建问题,慈朗社区探索开展“联动履职”,打出“组合拳”,在向镇人大、镇政府反映小区存在的问题和现状的同时,该社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代表参与社区共治,人大代表主动走进小区、走进住户,开展小区治理宣传,对存在违建行为的居民,发放告知通知,劝其主动拆除违建。

同时,针对楼顶漏水、楼道路灯破损、下水道堵塞等基础设施陈旧改造问题,争取专项维修资金,施工单位也得到落实。截至目前,该社区投资1万余元帮助小区居民疏通小区下水管道300余米,安装小区楼道路灯9盏。同时,采取居民自拆和社区干部、人大代表参与等形式,拆除占用阳台的违法建筑3处,并对小区内堆放的杂物和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清理等,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走进我们小区,你会看到今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小区绿意盎然,楼道整洁明亮,电瓶车、自行车有序停放。”谈起现在生活环境发生的变化,小区居民张阿姨说。

  天全人大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