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设施更完善 食宿学习皆方便

来源:
2019-01-23 09:22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6日中午12点,大渡河畔的石棉中学内,下课铃声响起,在该校就读的高三学生张纳,便约上同班同学杨雁惠和巫撒么,一同前往食堂。

“我们吃得好才能更好投入学习!”虽然学校的高一和高二班级已放假,但张纳等高三学子们还在努力向着梦想大学冲刺。“食堂越来越大,伙食也越来越好……”张纳是石棉县蟹螺藏族乡猛种村人,她从初中起就在石棉中学就读。

食堂上面有演艺厅,每逢周末,同学们还可到演艺厅搞些文体活动。此外,石棉中学宿舍楼也在近年来进行扩建,目前能满足500余名学生住宿。

“我们在学校没花家里一分钱,都由学校和相关部门解决我们学费和食宿等。”张纳说,她作为学校的贫困生,不仅每年减免学杂费,还享受着春蕾计划的相关补助。

“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定要好好学习……”石棉县迎政乡红旗村的巫撒么,每年也减免了学杂费,2018年她还获得了300元奖学金。安顺彝族乡安顺村的杨雁惠也享受着国家的补助政策,通过努力2018年她也获得了1000元奖学金……

近年来,雅安市教育局和各区县教育局都很重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以石棉县为例,石棉县教育局多方筹措资金,确保全县各学段学生资助金正常运行,2018年积极争取到资金共计1148余万元。2018年石棉全县共1021名普通高中学生享受了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期1000元,资助资金共计102.1万元;2018年普通高中减免学费共计1331人,减免标准为每生每期340元,共计减免45.254万元;2018年石棉县财政资助120名贫困高中生,共计9.6万元。

全市各中小学营养餐食堂供餐率达98.52%,营养改善计划经验在全省推广。而这些看得见的改变,也温暖着每一位贫困学生。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