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来源:
2020-02-17 11:40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16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涛,副县长赵勇等陪同。

兰开驰一行先后到已经复工复产的荥经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和安靖乡富天红石材加工园,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员工到岗、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兰开驰指出,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已经出台了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12条措施,当前关键是抓好落实。

兰开驰强调,一是要在继续加强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一厂一组”专班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用工、融资、原材料采购及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尽快恢复生产,全力扩大产能。二是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上足机具设备,加强现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兰开驰到民建彝族乡,实地察看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春茶采摘和茶叶加工等情况。

兰开驰指出,农村点多面广,医疗资源相对薄弱,持续加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要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第一道关口,加强自我保护,做好自身防护、自家防护、自村防护,由点到面把联防联控网织得更细更密更严。

兰开驰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组织好春茶采摘,确保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引导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特别是要着力保障农业用工需求,针对被隔离的农户、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要组织党员帮扶队和志愿服务者,帮他们代耕代种、代买农资,确保不误农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