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莉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
2019-12-20 15:3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每次看到咱们的公安民警,看到咱们的派出所,我都有一种安全感。我想对于咱们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可能也有这样的一个感受。那么我们大家知道,咱们目前全市公安派出所,也正在积极地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而且在全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那么在这儿也想先问一下您,其实说到这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可能作为我们业外的这些人士不太了解到底什么叫“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请屈支队长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嘉宾:其实这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它是咱们公安机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这么一个重要的指示精神,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就开展部署了这么一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这个活动。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这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我们目前,比如说刚才说到我们取得了好成绩,咱们目前整个的创建的情况能不能给我们先简单地介绍一下?

嘉宾:咱们全市公安派出所,我们的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天全县局始阳派出所和汉源县局的九襄派出所,在全省2600多个参与评议的派出所当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全省前50强。而我们雨城分局的河北派出所更是在全国54000多个派出所当中,经过层层的推荐和选拔,凭借自己扎实的群众工作和公安工作,在全国首批命名的,公安部命名的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当中,成为其中之一,全省仅6个派出所获此殊荣,这样的成绩的取得,非常的不容易。

主持人:您看您刚才说全国有五万多个这种派出所,我们能进前一百强,这个真的是凤毛麟角了。所以我们大家也很想知道,到底咱们的河北派出所,它有什么过人之处,它有什么样非常值得外界去看好的这样一个经验。在这儿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咱们的经验。

主持人:您刚才说,全国有五万多个这种派出所,我们能进前一百强,这个真的是凤毛麟角了。所以我们也很想知道,到底咱们的河北派出所,它有什么过人之处,它有什么样非常值得就是外界去看好的这样一个经验,在这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咱们的经验。

嘉宾:河北派出所是雅安公安基层派出所的先进代表,它建所69年以来,坚持深耕警民关系,坚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在这个工作当中,创新培育了矛盾纠纷调解的“四式调解”和“三网化解”,包括这个“律警法联调”,还有这个群防群治的“三雅红袖”“商铺十户联防”等工作方式和方法。同时它也培育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戴鹏,“戴妈”这么一个品牌和系列工作方法,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效果和工作效果。所以说,咱们河北派出所凭借扎实的工作能够脱颖而出。

主持人:也非常值得咱们在全市进行这样的一个经验的推广。

嘉宾:下一步,全市公安派出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加主动地融入社会治理大局当中,创新组织、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的这么一个机制,然后多元地化解矛盾纠纷,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