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李伊林赴名山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19 12: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赴名山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春茶生产和春耕备耕。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分区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详细了解名山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后,李伊林强调,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科学合理安排防控工作,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合理设置防控卡点,避免重复检查流于形式;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充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把此次疫情防控采取的好的工作机制、措施方法等进行总结提炼和固化完善,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不断提升。

春回大地,名山春茶开市。李伊林深入茶叶主产区,详细了解茶叶采摘、生产、销售等情况,指出要统筹规划,认真抓好鲜叶采摘和销售,及时组织茶业企业复工复产,认真研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问题困难,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企业要用好支持政策,开足马力发展生产,不断生产名优名茶,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促进茶产业发展壮大,推动茶农致富增收。

李伊林还十分关心春耕备耕情况,并实地察看油茶产业发展。他指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具体抓手,雅安发展油茶产业优势得天独厚,要将油茶发展纳入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探索油茶绿化道路、村庄的新思路,重点做好茶园套种、房前屋后、零星空地、荒山荒坡等部位的栽种,实现应种尽种;要发挥产业扶持政策的作用,切实做好品种选育、栽种指导、过程管理等工作,推动油茶成为提高单位面积茶园效益、实现雅茶突破发展的持续动力,夯实产业振兴和全面小康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

名山人大办  蒋事桦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