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给“我”齐点赞——雨城区西城街道金帝花园小区地灾隐患点治理见闻

来源:
2021-04-22 08:59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5日,西城街道在金帝花园小区开展防汛防灾应急演练

4月19日,雨城区,绵绵春雨下个不停。

下午4点30分,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再次来到位于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区南门坎(小地名)的金帝花园小区——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现场。

工地旁、小区外,一块蓝色的“地质灾害监测点警示标志牌”清晰可见。标志牌属于金帝花园小区,因小区后斜坡松动,导致原有堡坎出现裂缝,去年特大暴雨灾害中,居住在此的60户240名群众先后数次疏散撤离,累计天数达21天。

“这也是雅安中心城区地灾隐患点中,受威胁群众最多的居民小区!”庹庆明坦言,虽然去年暴雨灾害中,小区人员财产均安然无恙,但群众多次疏散撤离的实际,让他越发认识到治理这处地灾隐患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时间回到2020年8月20日,暴雨初停。那一天,庹庆明和区人大代表、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永铃一同,来到金帝小区地灾隐患点,入小区、进住户,面对面了解地灾隐患点给群众生活造成的不便和影响。

仅仅3天后,一份来自西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将金帝花园小区地灾隐患点纳入治理范围的申请,摆在了雨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案头。

至同年9月,在雨城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庹庆明、赵永铃和西城街道人大工委的积极呼吁下,这处让240名群众忧心的地灾隐患点,成功纳入我市“8·11”特大暴雨恢复重建项目名单。

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左二)、雨城区人大代表赵永铃(右三)查看金帝花园小区地灾隐患点治理工程实施情况

此后,经现场勘查、方案设计、专家评审、公开招标等程序,金帝花园小区地灾隐患点治理在同年12月动工。“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可确保4月底汛期前完工投用。”看着已建好的防护堡坎、完善的排水设施,庹庆明说道。

与此对应的,还有小区居民的安心。

年已五旬的刘兆友,就住在靠近地灾隐患点旁边的楼上。去年8月10日至10月10日,他曾作为志愿者,连续2个月值守小区防汛岗,与街道党员干部一同守护更多群众安全。也是在此后不久,紧随地灾隐患点治理项目的实施,他作为亲历者、见证者,感受到了小区居民从过去“下暴雨怕、晴天也怕”,到今日安居再无忧的心理变化。

有着相似感受的,还有西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彭怀涛。

“还记得小区地灾隐患点项目动工当天,有近20名居民给我打电话。”彭怀涛笃定地说道,“说的都是大伙发自肺腑地感谢话。”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金帝花园小区群众今日的安居和安心,无疑是西城街道积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最好例证。

下一步,西城街道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载体,组织和动员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做更多好事、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事。

李何丽  方春风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