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天全县红军纪念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来源:
2019-05-21 10:16
浏览:
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7日上午,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在县红军广场举办第43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庆祝活动,并举行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天全县红军纪念馆被授予“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雅安市武警支队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后,天全县人武部、武警中队组织官兵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回顾红军长征光辉历程,追寻前辈光辉足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当天,天全县老年大学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二郎山劲鼓》、独唱《天全民歌·盼红军》、诗朗诵《祖国颂》等节目,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热烈的掌声不断。

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呼吁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加强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

“结合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天全县红军纪念馆馆长张敏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向下一代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宣传。

下一步,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将会结合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国防教育内涵、推广和普及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公民和青少年的国防意识、提升国防教育总体水平。

罗洁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