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石棉汉源督查时强调 把依法防控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

来源:
2020-02-13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赴石棉、汉源县督查基层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把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坚持严格依法防控,全面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农村地区和城市社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如何?来到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县栗子坪出口卡点、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公益村、石棉县新棉街道广元堡社区、汉源县富林镇滨湖社区汇福苑小区,邹瑾仔细督查了依法防控、群防群控工作情况。邹瑾对当地精准摸排、有力防控、及早行动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是基础,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必须坚持依法科学防控,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不断提高基层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叮嘱基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认识不滑坡、力度不能减、意识不能松,继续树牢严防严控、严防死守的思想,压紧压实五级管控职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将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网格员+楼户长管控、管委会(基层党组织)+志愿队联动、大数据+网格员互动等基层治理新机制,健全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推动网格员向一岗多能转变,不断提高基层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能力;要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司法力度,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市部分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陆续复产复工。来到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麻人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邹瑾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要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他要求,各县区要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查。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