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市委“一核两翼”发展战略 努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

来源:
2018-12-31 15: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带队前往雨城区就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及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等开展调研与座谈,要求雨城区围绕市委“一核两翼”发展战略,明确区域发展优势、发展方向,积极努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

在草坝镇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宋开慧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汽车零配件生产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实地检查了操作区和消防设施等重点区域,并现场询问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和消防工作等相关问题,针对企业厂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宋开慧要求,安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主动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确保安全稳定。

在大兴镇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现场,宋开慧重点检查了工地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仔细察看了监理单位工作资质、安全台账资料等。宋开慧要求相关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推进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雨城区作汇报:2018年,该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46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1亿元,同比增长46.93%。宋开慧肯定了雨城区今年的工作成绩。他要求,雨城区要结合发展实际,适当调整更新发展规划。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对拓展雨城区发展空间进行思考,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积极围绕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下功夫。要明确事权,理顺权责关系,保证权力与责任对等、责权与利益对等,不断激发基层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