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18-11-15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4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农田水利建设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当前农田水利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会上,农业农村部、水利部、财政部分别对2017至2018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今冬明春农田基本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黑龙江、江西、陕西三省分别进行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为确保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农田水利是建设现代农业的基础,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好,把粮食产量搞上去。

今年以来,暴雨、洪灾、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农田水利基础脆弱、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不强等仍然是制约农业稳定发展的突出因素;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对于粮食生产非常重要,全国部分大中小微水库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还比较弱,粮食生产“靠天吃饭”的问题还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及时修复损毁、灾毁水利基本设施,确保明春春播工作顺利开展;要搞好秋季粮食收购工作,确保农民利益得到保护;加强中小微水库建设和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工程,到2020年彻底解决贫困人口安全饮水。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