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水明谈发展雅安文旅的下一步打算

来源:
2020-11-23 14:3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现在这个瓶颈咱们已经看到了,那么我想在今后特别是“十四五”期间,我们肯定这些问题也要有一个发展的计划,那么孟局接下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全市的文旅大会也已经召开了结合着我们国际国内的一些新形势以及“十四五”国家也有这方面的一些规划,咱们下一步有一些什么样的发展打算和目标呢?

孟局长:这个在刚刚召开的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兰开驰书记、邹瑾市长都为我市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雅安文旅产业依然要以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为方向,紧跟文旅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新特点和大趋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围绕聚人气建景区,留住游客育业态,繁荣经济抓文旅,努力实现雅安文旅高质量的发展。我们现在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一些工作,一是统筹做好规划围绕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基地和巴蜀文化旅游经济走廊建设,将文旅兴市作为重要的内容,全市一盘棋,做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强化资源的出让管理和资源配置,实现一片一特色、一县一龙头,防止同质化的竞争,这是一个方面;二是强化产业的融合。抓好熊猫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西康文化、土司文化、女娲文化等地域文化的挖掘和填入,做好“旅游+”的文章,推动康养、体育、农业、工业和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创新设置互动体验式项目,着力满足游客的需求;第三是优化旅游的线路。坚持大熊猫、茶和茶马古道两大核心品牌为主线,确定沿线重点建设打造的景区景点,形成精品旅游线路,对内打通区域内点与点的连接道路,形成旅游线的串联,对外加强与成都、乐山、甘孜、凉山等线路的合作,建成一张外通内畅的旅游目的地网络;四是突出重点项目的带动。以“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尽可能的让雅安文旅项目挤进全省的大盘子,要凝心聚力,抓好龙头园区的建设、抓重点项目的建设、抓景区景点上档升级,加快国际熊猫城、熊猫山谷旅游度假区、汉源湖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等等;五是补齐要素短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实施六大提升行动,要让来雅安的游客吃得地道、住得舒适、行得便捷、耍得畅快、买得称心、玩得尽兴,全面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六是创新营销模式。文旅宣传要紧紧按照“整合营销”一个中心,实现线上与线下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两个互动,利用好上级资源、本级资源、下级资源“三类”资源,按照走进去、走下去、走上去、走出去四种模式,全力开展好雅安文旅品牌的营销活动,着力提高雅安文旅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市场的占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