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9-01-07 09:04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4日,雅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法院代理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等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开创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推出更多更好更优的服务保障措施。要认真落实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践行“两个维护”;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努力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为方向,探索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加强总结提炼推广,努力培育更丰富、更鲜活、更有说服力的雅安特色经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乱点乱象治理入手推动“破网打伞”,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会议要求,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特别要立足政法职能优势,充分发挥法治的经济发展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解器作用,继续深化依法打击、强化法治保障,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政法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公安和司法行政改革等任务,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