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千名老人感党恩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主题感恩教育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
2021-06-25 09:26
浏览:
收藏 打印

老人唱起川剧

本报讯  24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社会福利院(四川省雅安市儿童福利院)(以下简称:市社会福利院)里传来阵阵歌声,老人们手里挥动着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市社会福利院“百年华诞  千名老人感党恩”主题感恩教育活动的现场,工作人员和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正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知识抢答、文艺表演、交流感想……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红军长征时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是什么?”主持人话音刚落,好几名老人都高高举起了手。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常识性问题,让老人更有参与感,同时也锻炼老人的思考与反应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市社会福利院里,居住着许多多才多艺的老人,活动中,老人们纷纷献艺。

“我想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人马天儒用洪亮的声音再次唱起这首歌。马天儒天生患有残疾,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他说,是党和政府养育了他,一直心怀感激。

有了马老的开头,其他老人也陆续亮出自己的拿手本领,唱川剧、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分享党史故事……

活动中,老人们还交流起自己在建党百年的所思所想。“我们今天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付出巨大牺牲和努力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邓学莲感慨道。

市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这样一场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娱乐生活,增进福利院干部职工与老人之间的亲密联系,也让老人在党史学习中“不掉队”,使全院服务对象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从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