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为在雅高校和中职学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报告时寄语全市青年学生 扎根雅安 成长成才 在雅州大地实现青春梦想

来源:
2018-11-16 18: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报告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为近300名在雅高校和中职学校师生代表作主题为“新时代雅安的使命和任务”的形势报告,殷切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学生扎根雅安,成长成才,在雅州大地实现青春梦想。

“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兰开驰在报告中说,雅安环境“滋润”,山清水秀、生态优良,空气清新、气候温润,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是全国唯一的生态气候城市,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雅安文化“滋润”,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红色文化光辉灿烂,民族文化绚烂多姿,茶文化悠远流长。雅安生活“滋润”,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滋润的环境、滋润的生活、滋润的文化,使人们产生一种神往雅安的冲动与愿景。

雅安是一座坚韧感恩的城市。兰开驰说,“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在雅安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下,三年重建,带来的是焕然一新的幸福生活,是日新月异的发展环境,是根深叶茂的精神家园。重建结束后,我们集中精力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回首艰辛来路,放眼雅州大地,“坚韧”和“感恩”,同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进程如影相随,已深深融入雅安人民的血液中,成为雅安的文化基因和精神特质,也必将成为推动雅安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雅安是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思考和谋划雅安工作?兰开驰说,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为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特别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及发展振兴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雅安推动绿色发展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雅安发展指明了方向。走绿色发展道路是彰显雅安生态优势的必然选择,也是雅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市委召开四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对未来五年雅安发展作出部署,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兰开驰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说,我们可以期待,未来的雅安将是更好融入成都、辐射三州的纽带城市,是一座青江水润、碧绿典雅、四季见彩的生态城市,是一座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加速崛起、有机农产品享誉全川的新兴绿色产业城市,是一座航空、铁路、公路四通八达的畅通之城,是一座居住、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更加完善的宜居之城。把这些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通过全市上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接续努力,顽强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兰开驰说,青年学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期待。希望大家胸怀志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融合于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正确把握自己的人生目标,让青春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争做青春筑梦的坚定者。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争做学思践悟的奋进者。希望大家拥抱时代,始终保持革故鼎新的锐气、坚韧不拔的毅力、逢山开路的意志,在创新创造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争做创新创造的搏击者。希望大家立德修身,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展示青春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争做向善律己的示范者。

兰开驰强调,在雅高校和中职学校要坚定不移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广大教师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甘为人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老师们教书育人、学生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报告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用语平实、振奋人心,听了以后对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谋划部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十分看好雅安绿色发展的璀璨前景,也更加坚定了扎根雅州大地、投身火热实践,在雅安这片热土上实现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的理想信念。

市委常委杨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副市长衡彤,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雅高校和中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