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才谈雅安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

来源:
2020-06-01 15:1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孟局长,您看说到脱贫攻坚,其实我是想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一个特色,甚至是本地的市情,那么也请您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咱们雅安现在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是什么样的。

孟局长:好的,雅安地区特殊面临情况复杂,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的贫困问题呈现出“插花式”贫困,与整体性贫困并存,致贫原因复杂,且贫困程度较深等现实问题,早在2014年七月份,我市便精准识别出贫困对象,包括我们的贫困人口是29958户94657人,贫困村的话是261个,贫困发生率达8.3%,位居全省“四大片区”外,9个市(州)的首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按照“四年集中攻坚 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思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形成了一整套攻坚举措,切实下足“绣花”之功。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累计减贫2.9万户9.4万人,退出我们贫困村的话达到261个,全面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可以说的话,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