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2019-05-17 14: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听取关于省党廉办反馈2018年度市级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结果的分析报告和关于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的分析报告,审议2019年有关文件,对2019年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开驰在讲话中指出,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我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强化党内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常管,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和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深化责任清单、述责述廉、社会评价、责任制考核等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开驰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持之以恒刹“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坚持不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始终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具体、防反弹,寸步不让、久久为功,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开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坚持净化政治生态与优化发展环境一起推进,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协作机制,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浓厚雅安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严查“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变化,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明代表市委和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全省排名后30位,未完成市委下达年度目标任务且排名全市后2位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县(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

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