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 检察机关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来源:
2022-01-07 09:0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着力构建新型侦诉关系,不断提高公检协作效能,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和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行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文清、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杰及市级公安、检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由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和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共同牵头设立,承担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责,是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机制的重要平台。该办公室的设立,将有效加强公检双方在执法办案中的衔接配合,有效加强沟通协调、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在提升办案质量、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上形成合力,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揭牌仪式后,市公安局和市检察院就如何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该办公室揭牌成立为契机,协同提升业务能力,统一更新刑事执法司法标准,理顺刑事诉讼关键环节的衔接流程,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从组织上、保障上推进办公室良性运转,确保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长期、稳定、有效运行,助力“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让雅安人民在每一件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