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城市精细管理 彭映梅调研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
2021-07-05 09:4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调研中心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安排部署,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繁荣城市消费,着力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力和城市发展能级,加快建设活力魅力雅安。

在金凤山公园、县前街,彭映梅实地察看了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情况,要求践行绿色理念,注重节能环保,打造精品亮化工程;前往雅州大道、熊猫大道等城市街区和河北垃圾中转站,她仔细查看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和垃圾收运工作,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背街小巷和城市街区的环境整治,统一规划安排路灯、垃圾箱等设施,做好城市空地绿化工作,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在熊猫绿岛公园,彭映梅实地察看了健身步道、儿童游乐设施、园林绿化情况,要求做好改造提升,完善标识,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在正黄二期美食街听取了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夜间经济发展,综合执法“街长制”“轨迹化”工作,以及车辆人工智能AI信息采集工作的汇报后,彭映梅对城市管理“温情执法”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总结经验、加强推广,持续强化精细管理,努力让城市环境更美、市民生活更好。

彭映梅指出,城市建设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当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要实行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发力、长效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短板,逐一整改解决;要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实施城市管理“街长制”,把城市管理“触角”向基层末端延伸、落实到城市的每一处角落,让城市治理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不断提升雅安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朱莉、张春刚,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调研。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