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添花增彩工程 让雅安大地四季缤纷 我市中心城区添花增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9-03-12 11: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我市将按照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要求,启动中心城区添花增彩工作,持续推进“一核三廊”添花增彩工程,让雅安大地四季缤纷。在百花齐放,春满雅安之际,11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添花增彩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先进地区添花增彩工作经验,听取讨论我市中心城区添花增彩规划设计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中心城区添花增彩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提高城市生态和宜居品质,争创全省“公园城市”,全面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的重要抓手,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专题询问的重要课题。

在详细听取规划背景、总体定位、规划思路等后,会议要求,要围绕省委给雅安确定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定位,高标准做好中心城区添花增彩规划设计,着力凸显雅安在全省、全国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达到绿色示范的效果。要制定可操作性规划,结合雅安气候特点深入研究,做好品种选择、色彩搭配,让中心城区添花增彩有规模、有色彩,规范、整齐,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全员全面参与,将中心城区添花增彩与单位、大院、学校等绿化美化,与体育文化设施、群众休闲,与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相结合,推进中心城区添花增彩不断拓展,实现雅安绿化走在全省前列目标。要尽快拿出本年度的实施方案,进行任务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做好科学育苗、引种等组织协调工作,通过街道、院落、单位、重要节点的打造以点带面推进,确保中心城区添花增彩工作今年见实效。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通过开展专题询问、工作调研等方式,持续关注、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副市长张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