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住建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抓紧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复工开工

来源:
2020-02-24 09:31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1日上午,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月21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统一步调,全力以赴抓紧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复工开工,力争把前期疫情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局党组一班人团结一致,各司其职,迅速作出全面安排和动员。

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分析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积极督促和指导复工开工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一步做好管控措施,并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同时,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加强局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想尽千方百计提供好全局上下近300名干部职工的防疫物资保障。

二是进一步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切实抓好项目复工开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住建系统要为2020年经济发展做贡献”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坚持已于2月17日率先实行的正常上班秩序,严格执行党组会审议通过的“快速反应机制、依法果断决策机制、岗位责任担当机制、监督检查机制”等8大制度,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即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通过现场办公,积极指导施工单位做好复工开工前期准备,并联合市卫健委、雨城区政府等组成联合指导核查组织,及时为项目复工开工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全系统309个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尽快复工,确保市本级42个新开工项目提前做好前期工作,为早日开工奠实基础。

三是进一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建立完善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类联系建设项目和指导县(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具体责任人,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工作氛围,坚决杜绝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行为和现象,做到项目“真复工”,严格禁止“假复工”,并尽快形成工程实物量,尽快实现真投资。确保开工数据真实,问题反映真实,工程进度真实。

四是进一步统一步调,跑步前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求全局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分工安排的行动上来,做到“疫情当前,不讲价钱”,切实起好头、迈好步,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今年抗击疫情、工程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城市“双创”、自身职责等各项工作中来,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思想自觉,狠抓工作落实,挺起担当腰杆,做到人人为事业尽责、人人为大局着想,人人争当新时代的实干家,为推动市住建局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加油。

五是进一步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切实逗硬执纪问责。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指令,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住建系统提出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建设雅安、住建当先”的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杜绝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落实不力等现象发生。要求局机关纪委会同人事科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引导,同时及时查处负面典型,切实在全市住建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截至2月21日,全市309个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复工130个,复工率达42%。其中,100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已复工47个,复工率达47%;72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复工31个,复工率达43%;137个公共建筑项目已复工52个,复工率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