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1-08-27 0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1年8月26日下午, 雅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提升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农贸市场提升工作组第一副组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农贸市场提升工作组成员单位和雨城区、名山区政府以及市雅投公司、市中合青江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雨城区、名山区和雅投公司、中合青江公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报告,议定了《雅安市2021年度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和《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责任清单、项目清单、负面清单》。

会议要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要按照《方案》分工和清单内容,做到五个规范(规范基本信息公示、规范公益广告设置、规范卫生秩序管理、规范市场公厕管理、规范水产区经营行为),三个加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畜禽产品售卖监管、加强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点面结合,整体推进改造提升项目对标实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握今年测评以农贸市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的检查形式,把更多力量投入到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工作中来,通过“精心打造示范点位”和“不断整改补齐短板”两手抓,全面提高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整体创建水平。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三个清单”要求,落实“1+3+N”制度,认真履行自身职能职责,尤其是两区政府和雅投公司、中合青江公司务必落实所管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主体责任。三是要及时保障整治经费。雨城区政府、名山区政府和雅投公司、中合青江公司要及时保障投入资金,确保农贸市场整治提升项目按时完成。四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市市场监管局要切实发挥农贸市场创建提升工作的牵头抓总职责,加大农贸市场整治提升项目跟踪督导和技术指导,开展模拟测评,实施“日督查、周通报”,坚决杜绝“负面清单”问题发生,对行动缓慢、整改不及时的情况予以通报,以督促改,推进年度整治提升行动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