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昌勇检查雅安市2019年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2019-01-18 09:09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7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带队检查雅安市2019年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处长廖洋,雅安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宏卫等陪同检查。

宋昌勇一行检查了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客运索道使用安全,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设备管理、设备运行等方面,仔细查看了客运索道的运行前检查记录、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记录、设备使用登记、人员持证及培训、应急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实地查验了客运索道的电话通讯、沿线广播等安全装置及站台、吊箱安全标志和警示说明等,并要求索道使用单位: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安全管理,持证上岗,规范操作;二要加强客运索道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救援人员锻炼,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宋昌勇充分肯定了雅安市质监局2018年度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零事故的成绩,并要求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是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为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规定,依据省市场监管局提出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日常监督检查重点,结合辖区特种设备主要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编制印发2019年度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和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目录,并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完善并有效运行风险管控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