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抓好双拥工作 促进军地共同发展 省考评调研组来雅检查考评我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

来源:
2020-05-26 11: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5日,省考评调研组来雅检查考评我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考评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工作的同时,希望雅安继续提升已取得的成效,全方位抓好双拥工作,促进军地共同发展。

市委副书记白云汇报我市双拥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将双拥创建纳入对区、县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目标考核内容,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民共建工作,切实落实相关政策,努力维护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全市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双拥工作部队官兵满意、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满意、社会公众满意。

考评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双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雅安创建国家级双拥模范城工作得到党政军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全市双拥制度规范,配套政策齐全,贯彻落实到位;多项工作措施有力扎实、作风务实,特别是化解矛盾工作和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中心(站)服务工作已落实,有站有家,作用发挥较好;宣传氛围浓厚、效果突出,军地军民关系融洽。考评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再行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融入平时工作中去,进一步深化亮点特色,促进双拥工作长效发展,助力创建全国模范城。

会前,考评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雅安火车站、雅安汽车客运站、青江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抽查我市双拥基层单位和公共服务窗口开展创建及执行拥军优属政策情况,查阅双拥创建相关资料及召开部队和地方民主测评座谈会。

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