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雅安开工项目67个 总投资354亿元 李酌宣布集中开工 彭映梅讲话 白云戴华强出席 刘吉祥主持

来源:
2022-01-05 09:5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4日,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芦山县锂电池产业园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李酌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出席,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

集中开工现场    本报记者 张毅 郝立艺 摄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加快建设“三个高地”,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始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切实发挥了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压舱石”的作用。全市2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122.1%,30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123.3%。

彭映梅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稳投资”的关键就是抓好一个个项目的建设实施。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项目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全年目标,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实现2022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要狠抓重点领域投资,聚焦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以及新产业、新业态等重点领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谋划实施更多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按照谋划储备一批、新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投产达产一批的“四个一批”思路,抓好项目包装、争取、建设和运营,签约项目要尽快开工,开工项目要尽快投产,投产项目要管好用好、发挥效益,稳住项目建设滚动接续、有序实施的良好局面。要拓展项目争取渠道,持续打好跑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大会战”,向上争取更多国省投资计划和资金支持,努力在全国全省“大盘子”中争得更多份额;积极参加国省各类投资促进活动,有效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在项目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再发力,切实保证项目用地、用电、用水、用气和物资运输等方面的需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的困难。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三管三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拧紧项目建设“安全阀”,确保所有项目均安全规范有序推进。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黎明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情况,芦山县围绕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作发言。

开工仪式后,李酌、彭映梅、白云、戴华强、刘吉祥等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体情况、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和芦山县抓今年经济工作特别是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7个、总投资354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8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吴宏、王军、李蓉、刘平、张桥、龚兵、王锐,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各县(区)党委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  彭华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