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经开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2020-03-25 11: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4日,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区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发展,但潜在问题仍然突出,党员干部队伍中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依然不容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强化对权力的运行和监督,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着力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决防止滥用权力、违规决策等问题。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商来往要做到交往有道、公私分明,廉洁互信、相敬如宾,各尽其责、共谋发展。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经开区党工委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深化区域协调联动,探索有产业园区特色的监督执纪新路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