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党政考察团赴雅安经开区对接飞地园区建设

来源:
2018-12-04 17:51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6日,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带领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赴雅安经开区对接飞地园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恒天越野汽车有限公司、经开区创业孵化园以及雅安锂业、雅安物流园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了雅安经开区总体情况以及在建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王加良指出,石棉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经济发展起步早、行动快,搞开放、抓产业是全市的一面旗帜。特别在工业方面,历任班子成员无论何时,都把工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资源利用、营商环境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在产业上希望与石棉合作发展,使大资源走出去,把大商招进来。

苟乙权表示,市委提出“1485”总体发展思路,把实施“飞地经济行动”作为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飞地经济实质是一种资源互补、互惠互利的新型工业经济合作模式,是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石棉走出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也非常愿意发展“飞地经济”,此次到雅安经开区来考察学习,是一次拓宽思路,加快发展“飞地经济”的契机,将把经开区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在飞地园区建设及今后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赢发展。

苟乙权强调,一是要促成企业落地落户,完成飞地经济目标。二是要探索两地招商引资项目互荐机制,互利共赢,共同为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服务。三是石棉具有丰富的碳酸钙资源,希望能和经开区合作发展碳酸钙高科技产品园区,实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探索一条合作共建园区、加速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