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压实责任 切实保障生态资源安全 我市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2020-01-21 11: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9日,我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和重大森林病虫灾害防治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和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情况,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2019年以来,各县(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森林防灭火工作“一盘棋”氛围不断浓厚,森林火灾发生数同比下降50%,受害面积13.1公顷,灾损率为0.0134‰,实现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以下目标,无重大以上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全市13个单位、8名个人分别被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表彰表扬。

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我市将保持高度戒备,强化趋势研判,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锁定重点地域点位,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森林火情监测预警能力,充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力量,坚持科学扑救和应急处置,全力以赴在“防”字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另外,针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全市将严格落实责任,严防疫情扩散同时提高防控能力,确保按时完成今年各县除治任务,确保达成今年秋季普查无疫情的目标。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