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雅安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 暨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2019-09-30 06:45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29日,雅安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暨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7.7”石棉苯意外泄漏事故的处置经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荥经县、石棉县就危险化学品应急队伍建设和危险化学品过境运输车辆安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关键时期,做好危化品行业安全整治和应急救援工作尤为重要,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经开区、各行业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突出重点、精准治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完成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任务,进一步完善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坚决防范危化品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要压实到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协同作战配合到位,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各项监管工作;三是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位,要掌握政策、要掌握规律,要掌握辖区内各个行业的风险特点,要了解危险化学品的应急处置方式,确保处置科学。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经开区管委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县(区)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