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公安局:连续查获12起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

来源:
2019-01-23 08: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百日安全”和“冬攻”专项行动,合理调配警力,组织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国省干道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

专项整治行动当天,该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国道108线回隆乡凉桥路段开展路面检查。当日17时5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多辆大货车缓缓驶来。

执勤民警立即示意所有大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依法对共计14辆货车的轮胎压花、后桥弓片等进行检查。结合车辆的装载情况和运行状态,执勤民警初步判断这14辆大货车存在超载嫌疑。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民警引导14辆货车前往石棉县向阳“双超”检测站进行依法过磅称重。

经过磅称重,有12辆大货车超载,民警依法对超载大货车进行就地卸货转运,对超载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和驾驶证记分的处罚。

“此次行动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有效打击了大货车‘双超’违法行为。”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货车超载既损坏车辆自身的使用寿命,又存在爆胎等安全隐患,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提醒:超载行驶,伤车害己,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