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落户雅安

来源:
2019-11-22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经中共四川省纪委同意,夹金山干部学院被命名为“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

夹金山干部学院2018年3月开始筹建,同年5月接班,采用“边建边用、边用边建”模式,创造了学院建设运行的“宝兴速度”。2019年5月,经省委编委批准为正县级事业单位,同年6月,被纳入《四川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自开班以来,共接班420期,培训学员17010人次,其中省外班22期,涉及10多个省,发展势头强劲。

夹金山干部学院占地134.5亩,建筑总面积3.6万平方米,构建了“高校+党校+领导干部+革命后代”的多元师资队伍,可同期培训1000人以上。学院先后与省委党校、红旗渠干部学院、成都市委党校、“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外聘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电子科大等院校专家学者29名,形成以42堂主题课为主的课程构架,开发了《红军长征在宝兴》等11堂专题教学课,打造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缅怀烈士席懋昭》等10堂现场教学课。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相关要求,加强对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的建设、管理,切实提高办学水平,按照“1136”工作思路,整合全市红色文化资源、传统文化资源、廉洁文化资源,开发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时代气息的精品课程,研发包括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模拟教学、影像教学、体验教学、学术研究在内的六大教学模块,为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