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2020-11-24 09:39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3日,我市组织参加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安排部署,认真分析研判我市“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的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内容,确保“两清零”目标的实现。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要求各县(区)要落实责任、压实责任、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特别是雨城区、名山区要按照权限划分协助做好经开区的根治欠薪工作,经开区要组织力量开展好此项工作,及时对接相关单位、部门,按要求做好本区域内的根治欠薪工作,确保无死角。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和执法检查,要对欠薪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针对行业特点,欠薪因素等分类应对,系统治理,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要求各县(区)、相关成员单位要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工作预案,明确处置措施和责任分工,出现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后,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查明情况,快速稳妥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掌握舆论主动,防止事态蔓延扩大,严防发生冲击底线的欠薪案件。

市、县两级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负责同志、根治欠薪议事机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县(区)两级分别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