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
2020-09-24 08:30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0年9月23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粮食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全市粮食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各县(区)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持续加强粮食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确保我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及粮食安全等作出部署。

会议审查并原则同意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的《四川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建议方案》,要求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牵头积极对接省粮食和储备局等省级有关部门,全面做好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并作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机关、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各行各业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崇尚粮食节约新理念。二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守住管好“雅州粮仓”,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应、畅流通、稳物价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四是准确掌握粮油等重要农产品供求信息,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分析及预警,积极应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确保社会粮油持续供应充足,稳定物价,保障民生。五是生活物资保障组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按照单位职责分工认真梳理秋冬季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短板弱项,研究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及建议,提前做好储备保障,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六是各部门齐心协力,配合协调,全力办好全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活动成效要在我市去年承办四川省粮食应急供应联合演练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做出雅安特色、展示雅安形象。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等21个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