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抓好” 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19-03-08 12:0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7)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去年的发展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全市今年的发展改革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发改部门要突出项目和投资,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切实做到“五个抓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好项目储备,充分发挥项目编研中心作用,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要求,重点包装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重大交通等项目,做大项目储备库。二要抓好项目和资金争取,群策群力引进优质的民间投资,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建立项目协同考核机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规划等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盘子,争取得到更多资金支持。三要抓好项目开工,以切实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加快推进项目集中开工为抓手,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设。四要抓好项目建设,通过发挥好推动项目建设的各项机制,强化协作配合、项目监管等方式,推动项目建设以及建成项目尽快投产达产、见到实效。五要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冲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一季度目标任务,确保今年经济发展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统筹协调,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当好项目“调度员”“指导员”,统筹指导各县区、行业部门做好项目工作;同时强化风险意识,严把廉洁关,严于律己,努力做好表率。各县(区)政府要把发展改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支持和切实保障发改部门开展工作;市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帮助发改工作,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发展改革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主持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