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9-30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刘平、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双全辞去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要科学、精准督导相关县(区)、部门切实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风险排查不放松、应急准备不放松;要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隐患排查、宣传引导、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工作,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自身安全防范,助力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白云强调,我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程序严。各县(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责任链条再压实、统筹协调再加强,确保换届选举稳妥有序、风清气正;要充分发动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换届选举各方面各环节。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岭,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