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芦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稳供电,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1-01-24 18:1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党员带头清理通道

  本网讯 1月16日,国网芦山县供电公司龙门供电所党支部结合近期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在龙门供电所辖区内10千伏龙玉线开展“防山火,稳供电,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纳入重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不断推动中心工作质效。 

龙门供电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上级单位对防山火工作的要求、指导意见及龙门供电所防山火预案,同时针对龙门供电所山火隐患实际情况展开讨论。一是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及低压台区进行台账梳理和隐患清单编制,重点针对辖区内主要线路、老旧设备、配变台区及低压线路情况复杂、树深林密等地方进行重点梳理,建立山火隐患档案及隐患等级划分。二是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根据防山火预案及山火隐患台账进行方案制定,明确责任划分、人员落实,确保不遗漏一处。三是确保实施成效,在防山火整治过程中,认真组织人员,严格落实,持续推进配电线路通道治理,确保通道内树竹线安全距离足、台变周围无杂物,清理完成后严格验收,保证清理一处,安全一片。四是加大政企、民企联合力度,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辖区内群众的沟通联合,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火情。五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与线路巡视力度,提升人民群众护线意识,提高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今天我们的工作就是线路通道清障,所有作业人员清障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人身安全。清障工作要彻底,不要遗漏一处,确保树线距离足够。”现场工作如火如荼,各组人员分工协作,砍树、搬运,一天工作下来共清理10千伏线路通道6公里,清理竹子76笼,树132棵,排除安全隐患6起。 

龙门供电所党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中心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把主题党日实践融入防山火治理工作中,通过党建微党课、集中学习等宣贯防山火工作要求,实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有效推进中心工作开展。 

接下来,芦山公司将持续开展防山火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电力设施森林防火治理工作取得实质成效,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杜鸿斌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