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全市森林防灭火月调度会上强调 汲取教训 从严整改 尽职尽责 加强防范

来源:
2021-03-29 09:5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6日,全市森林防灭火月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近期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部分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等问题,要以我市近期查处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典型问题为警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增强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整改,落实“双归零”整改要求。加强国务院、省上督导问题整改,针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清单,确保问题和隐患本身整改归零、产生问题隐患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整改归零。要认真尽职尽责,强化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灭火举措,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要从严问责作保障,严格落实“五个带头”“五个不准”,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宋开慧、王双全、张春刚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