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暨芦山县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
2019-04-20 08: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忘记危险是最大的危险。”4月19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六周年前夕,雅安市暨芦山县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设置背景为4月19日9时27分芦山县龙门镇、双石镇交界发生5.8级破坏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震区交通、通讯、水、电、气等中断,房屋受损。

上午9时27分,警报声响起。教育部门、龙门镇政府立即组织芦山县晨阳希望学校师生、社区群众紧急避险,并向安置区疏散转移……第一个演练科目“紧急避险”紧张进行。

随后,震情实时监测、前期灾情收集和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应急响应、现场救援、 医疗救护、燃气抢险、电力通信抢修、受灾群众安置、交通抢险、新闻发布、救援队伍集结、请求支援、演练总结,13个演练科目有序开展。

本次演练紧紧围绕设置的背景展开,参演人员临事不乱,参演科目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防灾减灾救灾“生命第一”的核心理念,抓住了各个关键环节,取得了预期效果。

雅安自然灾害多发,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总结经验、做足充分准备,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不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队伍建设,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确保在紧急关头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苟乙权现场指挥本次演练。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