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局长谈“天府之肺”的理解

来源:
2019-09-30 15:4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熊局长,您看我们雅安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也提出了我们的城市名片是“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那么我想能不能请您给我们大家从咱们生态环境保护这个角度解读一下咱们的“天府之肺”它的一个内涵,我们该如何从生态保护的这个角度去理解它呢?

嘉宾:城市名片是大家认识和认同一座城市的语言符号,也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涵养和外在气质的形象一个体现,也是我们雅安区别于其他地方的一个显著特征。城市名片的打造,有利于增强我们全市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自豪感,也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为建设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雅安视察时指出雅安是“天府之肺”“动植物的基因库”,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要突出绿色发展我们理解的“天府之肺熊猫故乡”既是指我们雅安优良的空气质量,干净的水,全省第一的森林覆盖率也指我们生活的这块土地良好的环境。幸福的居住环境是天蓝、水绿、山青、地净的高度概括,是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