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巡护员”颁奖仪式在雅举行 雅安6名巡护员和1个团队获奖

来源:
2019-10-30 11: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9日,四川“最美巡护员”颁奖仪式在雅安举行。全省共30名巡护员获奖,其中我市来自大相岭自然保护区、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4名巡护员荣获“最美巡护员”,来自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的2名巡护员荣获“优秀巡护员”,栗子坪公益海保护站获“最美巡护团队”。

四川“最美巡护员”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旨在通过开展“最美巡护员”评选活动,搭建巡护员交流平台,向公众呈现巡护员故事,增加巡护员自豪感,引发大众对巡护员职业和自然保护的关注。活动面向全省46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进行,通过材料初审、专家初审、实地考察等方式最终评选出获奖巡护员及巡护团队。

据悉,全省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遍布岷山、邛崃、大相岭、小相岭以及凉山五大山系的崇山峻岭之中,总面积2543365公顷,栖息着853只野生大熊猫。在这之中,有近3000名野外巡护工作者常年工作在野外,他们时常远离家庭、远离亲人,会遭遇突然恶劣天气、野兽突袭,总是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重复着一种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工作,确保野生大熊猫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活动现场还向全省46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捐赠了风火炉。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雅安市副市长衡彤出席活动。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