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优势“兵力”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大会战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0-10-28 10:1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27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安排下一步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专项斗争收官战的要求,紧盯深挖整治目标,聚力推进“六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压倒性态势,取得决定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目前,全市依法打掉涉黑组织4个,涉恶集团和团伙28个,公诉22件258人,一审二审判决22件240人,依法查扣冻结涉案资产1.4亿元。今年上半年民意调查显示雅安96.01%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

会议要求,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高质量打赢这场攻坚战。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呈现出一些阶段性特点和瓶颈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持续推进专项斗争。要将“六清”行动延续到年底的部署,坚持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决胜大会战,一手清陈案、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紧盯“六清”目标再掀攻势;紧盯战果扩大再掀开攻势;巩固逃犯清零行动成果,全力开展涉黑涉恶逃犯追捕工作;再深挖彻查,坚决除恶务尽;对黑财精准铲除;再扩大影响加大舆论宣传;再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攻坚;加大长效长治的力度。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和提炼三年专项斗争以来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具有雅安特色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出席会议。我市7个单位、部门作发言。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