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2020-12-14 10:4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李科长,刚才您也说到了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咱们全国应该说整体的经济压力蛮大的,那么我们会不会因为现在的经济压力比较大,就对我们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有所放松。

李呈祥:为了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增加民众的蓝天幸福感,我局立足于不利气象条件,抢前抓早,强化统筹,有力有序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受疫情管控的影响 ,整个区域社会经济活动水平下降,受人为因素影响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出现大幅下降,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必然造成一定的大气污染物增加,但是根据目前我们所掌握的监测数据来看,我市中心城区2020年1月至11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2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4%,PM10平均浓度为3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8%,优良天数326天,优良率达到了73%, 上升了4.5个百分点,这些说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成为了我们常态化管理,时刻不放松,前几年的攻坚行动成果,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体来看,蓝天保卫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廖静姝:持续向好的环境空气质量数据证明各项举措是有效的,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目标。“蓝天常在 繁星闪烁”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冬防工作方案,持续发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打赢今冬明春攻坚战,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主持人:其实成绩的背后,我们既看得到我们这样的荣誉,也看到了这几年我们走过的蓝天保卫战的历程,其实并不是说我们一蹴而就,这真的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持续发力的过程,那么未来我们要想有更多的“雅安蓝”,也需要全市人民一起努力,把这些实实在在,刚才环保部门提到的这些举措,落实到我们每一项日常的工作当中,可能我们日后才会有更多的全国第一,好的。谢谢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