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脱贫攻坚第四督战组来棉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
2020-04-01 09:43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31日,雅安市脱贫攻坚第四督战组来棉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并召开挂牌督战工作会。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张瑜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莉,县政协主席李权易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凯主持。

会上,张瑜锋汇报了石棉县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和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全县贫困户2159户7327人已稳定脱贫,26个贫困村稳定退出,贫困发生率降为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达10.5%,全县贫困户精神、贫困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续三年被省委确定为脱贫攻坚较好的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在全省位于第一方阵,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走在全省前列。

市政协主席杨承一通报了近期督战发现问题,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做到“四个清楚”。石棉县要清楚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重承诺、清楚脱贫攻坚是总书记主抓的重点工作、清楚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心和民生工程、清楚脱贫攻坚是硬任务没有退路。二是准确把握形势,补齐短板抓好提升。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提升脱贫整体质量;要密切配合,及时整改新旧问题;要考虑周全,做好迎检各项准备。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顺利通过检查。要严格落实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要注意处理好新情况新问题,要有积极的应对措施,形成意见、文件,做到有据可查、有痕可看;要注意严实工作作风,脱贫攻坚需要绣花功夫,迎检准备不可粗枝大叶,不允许为了迎检弄虚作假、违规违纪。

最后,张瑜锋表示,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打一场不胜不休的攻坚战。在这背水一战、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挂牌督战为抓手,以督促战、以战攻坚,紧盯目标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取得全面胜利。二是聚焦问题,严格整改,打一场补齐短板的攻坚战。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将以挂牌督战为契机,进一步找准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整改,一锤接着一锤敲,着力破难题、固成果、提质量、求突破。三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越要坚决防止畏难情绪、厌战思想。全县上下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做到“一把手”挂帅出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牵引力,切实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助推力,全面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杨承一还宣布挂牌督战工作正式启动。

市第四督战组成员,县领导袁嘉伟、苏林勇、李余安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