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2018-10-26 10:5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11月至明年全国两会结束,全国将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0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分析研判冬春全国消防安全形势,动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及时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目标,是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要重点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做好重大活动安保、提升消防救援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条底线。要强化工作措施,实施重点约谈督办、强化问题清单制、从严督导问责,全力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全国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瑾赓即在雅安分会场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突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群租房、老旧住宅、高层建筑、古物古建筑、城市综合体等容易发生大火的场所单位,全面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各县(区)要组织开展多方参与、政企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各部门要抓住交通、建设、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要做好迎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王冬林,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在雅安分会场参会。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