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多点开花”有序推进——探访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
2019-04-15 11:25
浏览:
收藏 打印

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水中桩基已完成

2月,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百日攻坚”活动开启。随后,项目各标段加快工程进度,奋勇争先,从2月20日至3月31日,“百日攻坚”第一阶段完成投资1.5亿元,成效显著。

目前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施工进展如何?1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进展:

抢抓工期

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当天早晨,在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之全线控制性工程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施工处,几位当地村民在大桥一旁的水津关水电站附近观看大桥的修建。

放眼望去,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水中桩基以及墩柱施工已经完成,与大桥连接处的两根墩柱上,几名工人正在做吊梁工作,为下一步盖梁做好前期准备。安全员紧盯工人们施工,同时仔细观察着周围的施工环境,以确保安全。

多方努力下,在“百日攻坚”第一阶段,全线完成路基挖方86.38万方、填方47.5万方,特殊路基处理完成80%,涵洞完成42道,桩基完成84根,墩柱完成29根,盖梁完成25根,桥台完成3.5座,预制梁场完成2个。此外,三个隧道已进洞两个,另一个即将进洞,力争汛期来临前全部能够正常掘进,“百日攻坚”第一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果。

接下来,施工单位会继续按照“百日攻坚”目标组织施工,重点解决剩余大型企业搬迁、居民区搬迁、高压线塔迁改以及三座跨线桥施工协调等工作,确保项目安全、保质保量完成“百日攻坚”目标。

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位长期往返于成雅两地的市民吴军表示,期待这条道路早日完工,今后往返成雅两地又多了一个选择,出行更加方便。

举措:        

全力攻坚

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以来,项目建设得到快速推进,每个标段以及工区分别指定相关负责人协调各项事宜。值得一提的是,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采取灵活办公机制,成立“百日攻坚”协调微信群,每日将急需解决的问题直接指定责任人并确定完成时限。同时,市委市政府以及实施机构负责人定期带队到现场办公,现场指导协调方案,持续督促各项事项的进展。

针对此次“百日攻坚”活动,项目公司牵头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检测单位成立“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以及考评打分小组,各单位高效配合,缩短工序交接流程,从组织程序上抢时间。

与此同时,各标段以及工期积极配备充足的人力、物力以及机械,具备施工点位的涵洞、路基土石方、特殊路基处理等全部开工,形成“多点开花”、“大干快上”的局面。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