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全国人大代表赴雅视察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2019-10-19 09: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6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黑龙江、浙江、河南、四川的28名全国人大代表赴雅视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雨后的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空气清新,代表们走进茶园,实地了解名山区基本情况、公益诉讼工作措施,以及生态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重点视察了名山区检察院设立的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设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是我市结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新职能着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名山区素有“中国茶都”的美誉,也是茶马古道的起点。名山区检察院先后在区域内重要茶叶产区、重点工业园区设立了公益诉讼工作站,目的是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构建信息互通等机制,搭建预警机制平台,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移送、信息共享、预警、协助调查等作用,实现对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长效保护。

在名山区检察院,代表们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观看了公益诉讼微电影《检徽之下》,对雅安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在名山区解放乡,代表们实地视察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和月亮湖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了解解放乡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创新举措,以及日常工作和公益诉讼的结合情况。

雅安清新的空气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给人大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们肯定了雅安检察机关在守护绿水青山和提升老百姓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努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副厅长陈鸷成,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等参加视察。

市检察院 名山区检察院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