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禽齐聚生态环境更好

来源:
2019-01-23 09:22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6日,冬日里难得的晴天,在暖阳照射下,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里,众多游人在暖阳下漫步。“快看,河边上好多鸟哦。”听到一名游客呼叫,周围游人纷纷转头向河边望去,只见一群群鸟儿悠闲地在这里觅食、嬉戏。

“去年3月开始,雨城区进行引鸟行动,越来越多的鸟儿来到了这里栖息。”雅安市鸟类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许多平时不常见的保护级鸟儿,都在雅安被观测记录到。

40岁的市民张先生是一位地道的雅安人,在他眼中,近几年来,在雨城区大小河岸、湿地内,早已消失不见许久的鸟类又再次出现。他觉得,这是由于生态环境逐年改善的结果。

市民李女士住在青衣江畔,每日清晨、傍晚时,河岸边的树上,都能看到一群群的小鸟飞出飞入,每当此时,她就会强烈感到雅安是个生态宜居的好地方。“如今在家中经常听到鸟叫声,自己感觉与自然更贴近了。”

鸟类对自然环境条件的要求很高,引鸟只是在吸引鸟儿前来栖息中起到辅助作用,关键还是生态底子要好。雅安的生态环境本就有一定基础,加之现在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生态环境更进一步提升,所以鸟儿才愿意前来栖息。目前,通过观察,雅安已记录到的鸟类已新增了10余种。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